新浪新闻 国内

多么虚伪!美国对新疆的安定祥和视而不见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多么虚伪!美国对新疆的安定祥和视而不见

美国此前拍摄的以阿富汗为背景的电影《追风筝的人》,近日被曝光其中居民安居乐业生活的画面取景自中国新疆。针对美方一边不断抹黑中国新疆,一边却又展现新疆人民安居乐业生活的虚伪行为,在今天(30日)的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对此作出批驳。 

多么虚伪!美国对新疆的安定祥和视而不见

发言人表示,美国影视公司拍摄的《追风筝的人》,主要故事背景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9·11”事件之后,美国以反恐之名入侵阿富汗,使得阿富汗处于战乱、动荡之中,难以找到和平与宁静之所,所以剧组选择到中国新疆的喀什、塔县等地取景拍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 徐贵相:比如,影片开头阿米尔的父亲和导师看风筝比赛的地方,就是喀什古城的百年老茶馆。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国打着反恐的旗号发起阿富汗战争,并不是为了阿富汗这个国家,也不是为了造福阿富汗人民,而是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他们给阿富汗带来了什么?带来的是战火纷飞、社会动荡、民不聊生,连拍部电影都找不到合适的拍摄地。

而中国新疆安定祥和,美国却视而不见,反而诬称新疆侵犯人权,这是多么虚伪!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