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祝愿北京冬奥会成功顺利举办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祝愿北京冬奥会成功顺利举办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众号8月6日消息,8月6日,邢海明大使会见前联合国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就中韩关系、北京冬奥会等交换意见。

邢海明表示,当前中韩关系发展良好,双方在疫情中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逆势向上。今年是两国元首指定的“中韩文化交流年”开启之年,双方即将迎来建交29周年纪念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双方按照两国元首共识,不断深化互信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特别是,希望双方以分别举办北京冬奥会、江原道冬青奥会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人文交流,深化民间友好感情。

潘基文表示,中韩建交29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不仅造福了两国人民,更为地区和平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将继续致力于中韩友好,并为推动地区国家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做出积极努力。目前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作为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委员长,希望韩中两国奥运健儿赛出风格、取得佳绩。明年2月中方将举行北京冬奥会,衷心祝愿并相信在中方积极努力下,北京冬奥会一定能够成功顺利举行,成为一次和平、友谊、团结的体育盛会。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