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超1.5万例!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再创新高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超1.5万例!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再创新高

新华社东京8月5日消息,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5日18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日本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263例,再创疫情发生以来新高。

数据还显示,迄今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986451例;5日该国新增新冠死亡病例8例,累计死亡15241例。东京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5042例,与东京都相邻的神奈川县当天新增1846例,埼玉县新增1235例,千叶县新增942例,均创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新高。日本媒体评论说,包含上述1都3县的首都圈地区已呈现疫情“暴发态势”。

疾控专家们5日在东京都疫情监控会议上表示,当地新冠疫情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暴发。“按照现在的感染速度,两周后东京都的7天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将超过1万例。”另据京都大学西浦博教授带领的团队模拟测算,预计到8月12日左右,东京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将达1万例。

日本政府5日修改了只有新冠重症患者和重症风险较高的患者才能住院的规定,允许住院对象包括新冠重症患者、中等症状中需要吸氧的患者,以及暂不需吸氧但有重症风险的患者。

来源:郭丹/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