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 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7月23日召开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北京发布

关注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 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7月23日召开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7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于7月23日召开。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安排。全会主要任务是,听取并审议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禁毒条例》立法工作情况汇报,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推进禁毒工作立法,有利于提升依法禁毒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压实禁毒责任,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科技支撑的工作机制,强化市、区两级禁毒委员会职能作用。推动立法过程成为宣传禁毒工作、增强禁毒意识的过程,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抓好《条例》颁布后的实施,研究完善相关配套措施。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坚持首善标准,毫不松懈地把禁毒斗争推向深入。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保持对传统毒品打击力度不减,加大对新型毒品打击力度。深入推进毒品问题综合治理,持续推进禁毒示范创建。落实常态化监管,严防易制毒化学品等流入非法渠道,压实物流寄递企业、网络运营者责任,坚决打击互联网涉毒违法犯罪。提升科技禁毒水平,实现精准研判、精准管控、精准打击。集中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引导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范俊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