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疫苗接种乱象频出:百名老人挤小巷 高温下挨蚊虫叮咬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台湾疫苗接种乱象频出:百名老人挤小巷 高温下挨蚊虫叮咬

海外网7月3日电 自7月2日开始,台湾地区台北、新北两市75岁以上老人开始接种莫德纳新冠疫苗,未料依旧是乱象频出。台媒3日消息称,在汐止(新北市辖区)一处疫苗接种点,百名老人高温下挤在小巷排队,还要挨大批蚊虫叮咬,引家属痛斥。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导演叶天伦2日在脸书发文称,自己带父母到汐止卫生所接种疫苗,发现现场聚集上百位老人,不仅未维持社交距离,还在高温下排队,更让人生气的是,明明来了百位老人,现场却只摆了5、6张塑胶红椅,迫使大家挤在一起,连想短暂摘下口罩喝水都不敢。

叶天伦还称,接种疫苗前,虽然已在网上预约,但到场才知还得排队,离谱的是,因小路上遍布水沟盖,老人们被大批蚊虫叮咬。

“排队乱象市府难辞其咎”,这番场景让叶天伦怒轰,“所有排队的都是老人家,(他们)一两个月来被要求不要出门不要买菜不要群聚,结果为了打疫苗近百人群聚在这,这场景实在太过荒谬。我已经气到发抖!”

事实上,开打莫德纳疫苗以来,台湾各地都曝出乱象。台媒称,花莲3日也出现各接种站拥挤现象,上百人挤在活动中心门口,乱成一团。此外,因3日开放各接种站现场预约疫苗残剂,不少民众熬夜守在接种站等候。花莲县县长徐榛蔚感叹:“如果疫苗充足,何必让人民接种残剂。”(海外网 李萌)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