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6月25日起禁止所有印尼航班着陆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香港6月25日起禁止所有印尼航班着陆

香港特区政府23日宣布,将印度尼西亚列为极高风险A1组指明地区,自6月25日起禁止所有从印尼来港的民航客机着陆香港。

在香港目前所实施的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下,从同一地区抵港的所有民航客机,不论任何航空公司,如在7天内共有5名或以上乘客经抵港时的检测中,确诊带有N501Y变种病毒株或相关病毒变种,或在7天内共有10名或以上乘客经任何检测确诊并带有N501Y变种病毒株或相关病毒变种,特区政府会禁止所有从该地区来港的民航客机着陆香港,并将相关地区列为极高风险A1组指明地区。

由于从印尼输入的病例数字已触及上述准则,香港特区政府将由6月25日起,就印尼实施上述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

同时,特区政府将印尼列为极高风险A1组指明地区,限制曾逗留于该地区超过2小时的人士登上任何来港的民航客机,以阻止相关地区人士经转机到港。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考虑到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及菲律宾的疫情,就相关国家及地区实施的航班“熔断机制”会继续维持。

发言人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不同地区的疫情、新变种病毒的流行程度、接种疫苗的进度及出入境人数的变化,并会视情况需要调整相关地区到港人士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