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又来?4人在台湾确诊后飞抵厦门,台网友:丢脸!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又来?4人在台湾确诊后飞抵厦门,台网友:丢脸!

继5月31日台湾一名旅客持阳性核酸检测报告“一路闯关成功”登机,飞抵福建厦门后被机场检验确诊后,6月21日厦门新增的6例台湾输入确诊病例中,又有4人起飞前就已在台确诊。台湾网友直呼“丢脸”,“防疫之差,还敢每天开记者会吹牛?”

4人5月在台确诊治疗出院

处于“时阴时阳”阶段

据环球网援引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根据福建省卫健委公布的消息,厦门市21日新增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由台湾入境,其中有3例是台湾人、2例是从台湾返回福建的当地人。

报道还援引通报中确诊患者的行动轨迹,有3名台湾人及1名到台湾探亲的福建人在本月16日搭乘立荣航空B7511抵达,核酸检测报告于20日得知为阳性;另外1名在台工作的福建人17日乘厦门航空MF882,也在20日报告确诊。

针对此事,在23日的疫情记者会上,台防疫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称,6名确诊者年龄介于30多岁到60多岁,有4人曾在5月确诊,应是确诊后经过隔离治疗出院的个案,被检出应是在“时阴时阳”阶段。另有2人未曾确诊,其中一人40多岁,5月和朋友一起去采检,朋友确诊,他阴性,6月14日曾自费采检阴性,6月16日去大陆被检验出。

另有一名大陆女性,今年3月入境台湾,个人经营商店,因为疫情关系,5月21日开始就没有营业,5月25日曾去医院采检阴性,6月15日自费采检也是阴性,这名个案在台湾前后20天内采检两次都是阴性。

此前一台湾乘客持阳性证明飞抵厦门

国台办:将依法严肃处理

5月31日从台北飞往厦门的台立荣航班B7-511中,就有一名乘客持筛检阳性证明登机抵厦。台防疫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曾称,该旅客未正确填写健康声明,航空公司柜台只看了健康声明,未详实检查检测报告。

此外,有台媒记者以亲身经历曝料,其此前持阴性报告搭机,航空公司人员对报告只是“简单看一眼”,检验过程“真松散”。

6月4日在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对于立荣航空公司违反大陆防疫规定让一名持核酸检测阳性证明人员登机来厦门,大陆有关部门已经对其进行约谈,责令整改、堵塞漏洞,不得再发生类似情况。对陈姓台湾居民违反大陆防疫规定搭乘飞机,并填报虚假健康资料,有关方面将依法严肃处理。

此事暴露出岛内防疫各环节一系列漏洞。我们要求台湾有关方面正视这些问题,在维护两岸民众生命健康安全上不要造成防疫破口,切实负起责任。

台湾网友直呼“丢脸”

“防疫之差还开记者会吹牛?”

如今听闻又有6例从台湾输入大陆病例的消息,岛内网友直呼“丢脸”,“防疫之差,还敢每天开记者会吹牛?这下丢脸丢到对岸去了吧。”也有人称,“根本就是台湾核检的要求太松了。”

也有网友认为,“台湾普筛真的是很儿戏,不停输出确诊个案。”“随便一个航班就6个,还敢解封?”

有人讽刺民进党当局,“看好了世界,台湾人只示范一次,病毒无限输出。”

岛内网友纷纷表示不理解,“上飞机不是要提出72小时内的呈阴性检验报告吗?”“不是说出境前都要有PCR阴性报告吗?可见台湾的PCR只能当参考用。”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