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我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高标准完成布勒拉塌陷道路抢修任务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我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高标准完成布勒拉塌陷道路抢修任务

近日,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依据联刚稳定团命令,对布勒拉塌陷道路进行抢修。我维和官兵克服安全形势复杂、施工作业难度大等困难,按时高标准完成损毁道路抢修任务,受到联刚稳定团民事部门及当地民众高度评价。

塌陷路段位于刚果(金)东部地区主干道N2路布勒拉区段一转弯处。受雨水冲刷导致该路段14米长的路基坍塌、1处涵管断裂损毁,路面最窄处不足3米,冲沟落差约7米,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安全。

我维和工兵分队支援中队中队长张帅召带领20名官兵,携带工程装备赶赴作业点,采取机械作业与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快速组织道路抢修。由于塌陷地段土质松软,为确保路基坚实,维和官兵拉运石块对深坑底部进行回填,组装制式网箱构筑阶梯状护墙,逐层铺设砂石并进行夯实平整。为了解决沟渠排水问题,他们开挖排水沟,拼接替换新的钢质涵管,在涵管入口处构筑沉沙池,沉淀过滤水中的泥沙,避免泥沙淤积堵塞管道。

此次道路抢修,历时13天,累计动用兵力260人次、车辆装备77台次,清理淤泥270余方,拉运回填砂石700余方,垒砌石质挡墙2处,平整压实路面450余平方米,损毁道路得到成功修复。(总台记者 白洁 席海春 张帅召 张宗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