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际护士节:献上一束鲜花 致敬这群最美的“白衣天使”

华中农业大学

关注

原标题:国际护士节:献上一束鲜花 致敬这群最美的“白衣天使”

来源:华中农业大学

今天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医院在五楼会议室举行护士节庆祝活动,表彰在护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王建鸿,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财资部、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医院班子成员,10名护士代表及部分医生代表共同参与了庆祝活动。活动由华中农业大学医院院长童庆伟主持。

活动伊始,华中农业大学医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小剑宣读了表彰决定。经民主测评、科室推荐,报医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授予董彦雯等2名同志“优秀护理管理者”称号,授予钟辉等10同志“优秀护士”称号。王建鸿与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护士代表们献上了鲜花和节日的祝福。

座谈会上,护士代表们畅谈了心中的感受。“洪山区优秀护理管理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春辉谈到,今年,她已经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岗位整整16年了,先后经历了“甲流”“新冠”等重大疫情防控工作的她,时常被护士姐妹们的精神感染着。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们舍身忘死逆行返岗的经历,令她备受鼓舞;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面对繁重的护理任务,护士姐妹们积极响应、任劳任怨,不计得失,让她肃然起敬。她说:“无论未来经历什么,我们依然满怀激情与热爱,伴随爱与责任坚定前行,为师生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洪山区优秀护士”荣誉称号获得者钟辉谈到:“护士节的到来,让我们学会爱、分享爱、传播爱,同时也会让我们更加坚守自己的信念。无论在未来的工作中遇到多少难题,我们都会迎难而上,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奉献。”

校医院副院长侯东彬动情地表达了对护士姐妹们的感谢与敬意。她谈到,作为医生,她已经和护士并肩作战30载,在与护士们的朝夕相处中,她深切地感受到,护士无疑是医生最好的帮手和搭档,她们把自己生命中最美丽的时光都献给了这个与病魔较量的竞技场。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无论是预检分诊、发热送诊、隔离留观、核酸采样,还是新冠疫苗紧急接种等,护士们都坚守在医院最累、最琐碎、风险最大的岗位,她们柔弱的臂膀撑起了如山的责任,却把劳累藏在心里。她衷心祝愿所有的护士们节日快乐,也期待护士姐妹们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尊重。

学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金发代表职能部门表达了对护士们的感谢。他谈到,白衣天使是人类健康最美的守护者,在华中农业大学校园里,从体检全覆盖、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到学生入学、毕业体检,再到师生们日常的诊疗和各类应急处置工作,都离不开护士们全方位、全天候的付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护士们兢兢业业,不辞劳苦,用日复一日的坚守守护着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用青春和无私的奉献传承着南丁格尔精神。

王建鸿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校医院全体护士的感谢。他表示,回望护士节成立的110年历史,国际形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护士姐妹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却没有丝毫改变过,始终照耀着人类的全生命周期。他指出,历经了惊心动魄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看到了白衣天使所作的重要贡献,也更能深切地感受到,在任何一个医疗保障系统,“医生有多重要,护理姐妹们就有多重要”。他表示,希望各职能部门对医护人员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关注,尽力为医护人员自由、全面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他强调,未来,面对师生们对高质量生活的需求和建设健康狮山的要求,期望全体医护人员进一步提高医护质量,用先进的护理理念、精湛的护理技术和优质的护理服务,为守护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