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湖北将迎新一轮强降雨,与上一轮雨区重叠需防范雷暴大风影响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湖北将迎新一轮强降雨,与上一轮雨区重叠需防范雷暴大风影响

5月12日,据湖北省气象台消息,12日晚开始湖北省将出现一次比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并且本轮强降雨区域与上一次重叠,需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来看,5月13日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阵雨转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4日,鄂西北、江汉平原西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湖北刚刚经历了一轮强对流天气过程。受极端天气影响,10日下午武汉市共有61条供电线路跳闸,385个供电台区停电,影响7万余户用电。经过全力抢修,61条跳闸的供电线路已于11日16时全部修复完毕。10日,黄鹤楼公园共有60余株树木没有扛住狂风暴雨,出现了折断或倒伏。

经过两天的降雨过程,12日,武汉白天雨水暂歇,市区为多云到阴天局部有短时小雨,气温也开始上升。但气象部门提醒,12日开始的新一轮强降雨区域与上一次重叠,需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