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港警以涉暴动纵火缺席聆讯及协助罪犯罪拘捕1男1女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香港警方以涉暴动纵火缺席聆讯及协助罪犯罪拘捕1男1女

香港警方11日晚间通报,警方10日晚分别于秀茂坪安达邨及鲗鱼涌拘捕一名正被通缉的男子及一名女子。其中,男子涉及一宗于前年9月22日旺角发生的暴动及纵火案件,并于去年4月27日缺席法庭聆讯,被法庭发出通缉令。

警方于安达邨一单位内拘捕该名18岁曾姓男子,该男子涉嫌“没有按照法庭的指定归押的罪行”。警方还在现场搜获少量现金、卫星电话及电子钱包预付卡等个人物品,相信该男子已在有关单位匿藏3至4个月。而卫星电话非常罕见,不排除其有偷渡准备,用此进行联络。

此外,警方于鲗鱼涌的一家私人单位内以“协助罪犯”罪拘捕一名62岁屈姓女子,为上述安达邨单位的拥有人。警方调查后发现,两人通过Telegram群组相识,不太熟悉。该名女子在幕后主使指使下,安排被通缉男子入住,而主使人已于去年离港。

据悉,曾姓男子已于11日下午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就暴动纵火案提堂,须还押惩教看管至6月8日再讯;屈姓中年女子正被扣留调查。

警方表示,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刘志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