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李伟吉林张延昆出席

北京发布

关注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李伟吉林张延昆出席

5月10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出席。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新时代首都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指出,要总结巡视工作的经验做法,形成制度固化下来,高质量推动巡视工作。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加强对党委(党组)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推进巡视全覆盖。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压实被巡视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完善巡视整改评估机制,常态化开展巡视“回头看”,加强巡视整改落实的监督检查。要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动巡视巡察向基层延伸,夯实反腐倡廉的基层基础。探索开展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述职工作。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加强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铁军。

会议审议了《“两区”“三平台”建设干部人才支撑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指出,“两区”“三平台”是北京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和渠道。要创新机制,支持探索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外的全员聘用制,以市场化平台和激励机制集聚优秀人才。加强干部培训,整体提升干部人才队伍能力素质。健全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开展先行先试,实施更加积极有效的人才政策,着力构建世界一流人才生态。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医改就是要让老百姓得实惠,要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相关制度改革,强化医保基金“提质增效、总额预算”管理。建立健全“结余共享、超支共担”的激励约束机制,确保政策可持续。要建立监管责任机制,推进行业自律管理,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惩处力度。(刘菲菲 武红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