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黎智英被指入狱后遥控指挥同伙 香港法律界促严查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黎智英被指入狱后遥控指挥同伙 香港法律界促严查

海外网5月10日电 乱港头目、“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入狱后,香港民主党前主席、“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就多次前往探监。鉴于黎智英和何俊仁过去两年曾多次碰面和密会,何俊仁频频探监更引发外界质疑是在充当“传声筒”,助入狱乱港分子遥控局势。对此,香港政界及法律界人士促请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及早出手遏止。

据香港《文汇报》10日消息,黎智英与何俊仁曾参与2019年8月18日及31日的未经批准集结,早前法庭对该案作出宣判,判处黎智英监禁14个月,判处何俊仁监禁一年、缓刑两年。

黎智英自2020年12月开始还押以来,何俊仁大约每隔20日就会前往探望。而最近何俊仁接连接受《苹果日报》、《众新闻》等 “黄媒” 专访,对港府进行抹黑,与乱港头目口径如出一辙。近日,他还密锣紧鼓地安排另一场非法集会,也被外界质疑是获得狱中乱港分子的授命。

香港政界认为,何俊仁行迹可疑,不禁让人怀疑其是否存在不可告人的目的。“港独”分子黑暴期间勾结外国势力,肆意扰乱香港社会秩序,严重威胁国家安全。香港政界和法律界人士呼吁有关部门引起重视,严加调查,依法阻断任何企图密谋乱港的幕后联系。(海外网 吴倩)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