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陈水扁发“电线人”图,“又开演了”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陈水扁发“电线人”图,“又开演了”

台湾“ETtoday新闻云”消息,正保外就医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今天(10日)在脸书曝光自己的近况,发了张他全身布满各种医疗设备电线、躺在病床上的照片。陈水扁还感叹自己当了一夜的“电线人”,而这样的检查已经有N次。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他又开演了、又在骗人了。

陈水扁在脸书中称,“阿扁不是天线宝宝,却是一夜的电线人”,他解释,自己不是电击急救、不是小针美容、也不是被绑票凌虐,而是在做睡眠呼吸的检查,“对扁而言,这样的检查已经第N次,只要还能呼吸,活着就有希望”。

陈水扁2008年卸任后,陷入洗钱、贪污等案件,因贪污入狱。台湾“ETtoday新闻云”称,陈水扁2010年11月11日入监后,陆续传出患有精神疾病、帕金森综合征、漏尿、停止呼吸。2014年5月3日,时任台大医院医师的柯文哲称,陈水扁已经在包尿布了,把陈水扁关在监狱对台湾社会的和谐也没帮助,政府应该思考让陈水扁回家。2015年1月5日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

保外就医后的陈水扁被外界拍到散步时健步如飞,而“手抖”也是“见到镜头就手抖”,被疑身体并无问题,而陈水扁方面人员坚称他身体状况不好。据台媒此前消息,赖清德2017年10月曾前往高雄探望陈水扁。时任台湾“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对外宣称,在谈话过程中,扁手不断抖动,裤子处还露出尿袋,是“真的生病了”。然而,尽管“手抖不停还挂着尿袋”,陈水扁却时常逾越“司法”红线到处趴趴走,还通过网络活跃在大众视线中。

对于陈水扁今天(10日)自曝近况,有不少岛内网友认为他又开演了、又在骗人了。

有网友讽刺陈水扁:再演一下,快除罪了⋯⋯还有网友提醒陈水扁记得要“抖”。

陈水扁自保外就医后,很多人质疑他装病,蓝营“立委”曾提案要把他关回监狱,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发起“把扁关回去”联署,都跟陈水扁“手抖不抖”有关。

陈水扁2016年搭高铁出席“凯达格兰基金会”餐会时,在车内被拍到原本双手交叉胸前,却在看到媒体镜头时,将双手放下,右手大拇指开始抖动,引发议论。

2019年4月6日,陈水扁发了一张与洗头小妹的两人合照,他和洗头小妹一起用右手大拇指、食指交叉比爱心;4月7日他又发了一张跟3名女子手比爱心的合照,他用右手拿手机自拍。有网友发现合照画质看起来很好,质疑陈水扁手抖的说法,认为“可以抓回去关了”。6天后,陈水扁上传视频,证明自己“1秒手抖6.6次”。

陈水扁(前中)与3女子自拍合照,还手比爱心

2019年5月,多次违反保外就医不得公开上台参加活动等原则又出来参加“新书发表会”的陈水扁还当场表演每秒手抖6.6下,试图证明自己真的“有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