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都什么时候了,莫迪还在想着修“新家”?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都什么时候了,莫迪还在想着修“新家”?

莫迪推动18亿美元议会翻修项目,包括给他本人修“新家”?

“莫迪推动18亿美元的议会翻修项目,即使新冠疫情正在肆虐印度”。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在新冠疫情急转直下、氧气等物资短缺之际,印度总理莫迪还在推进一项18亿美元的议会大楼翻修项目,该项目甚至还包括了给总理修“新家”。莫迪此举引发民众和反对派人士不满。 

据报道,这个项目被归类为“重要服务”,这意味着即使是绝大部分其他建筑项目都停止的情况下,该项目也被允许继续推进。报道称,这个决定已经激怒了民众和反对派。 

报道提到,5月5日,两名印度公民向德里高级法院提起诉讼,试图停止该项目,其中一人的母亲已经感染新冠。根据律师提交的请愿书,两名公民表示,翻修议会大楼不构成一项“重要服务”,建筑工程本身甚至可能成为新冠病毒超级传播事件。请愿书中提到,工人们持续不断地被从营地送到建筑工地。 

报道称,高等法院表示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审理此案,但起诉人将此案提交到了最高法院,并表示下级法院未能理解局势的严重性。 

CNN提到,在印度第二波疫情暴发之前,这一项目就已经引起争议,当时有人批评其将会以历史和(文化)遗产作为代价。但是最近随着印度疫情告急,反对声音也愈演愈烈,有政客抨击其为“虚荣项目”。前财政和外交部长亚什万特·辛哈在推特上说,“人们正在死于新冠病毒,但(莫迪总理)的首要任务是议会翻修项目。他疯了吗?我们不应该建造医院吗?” 

报道称,在推特上,有些人甚至将莫迪和尼禄进行了比较。后者是古罗马皇帝,传说中,尼禄在罗马被烧毁时还在拉小提琴。 

报道称,据估计,议会大楼的扩建和新议会大楼的建设将于2022年11月完工,而总理官邸定于2022年12月完工。整个项目定于2026年底完成。 

印度新冠疫情近期极为严峻。印度卫生部7日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41418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1491698例。新增死亡病例3980例,累计达230168例。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