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国使馆签证处翻车了

观察者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使馆签证处翻车了

(观察者网讯)5月5日下午,美国使馆签证处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一条“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学生签证申请服务分阶段恢复”的动态,但短短几个小时就直接被网友嘲笑到删博。因为它除了通知部分外,还附带一个视频以及一个不恰当的比喻。

视频中一只宠物狗从狗窝处的栅栏向外艰难攀爬,小腿蹬了半分钟才爬出。而美国大使馆却配文:“春暖花开,你是不是像这只狗狗一样,迫不及待想出去玩耍了呢” ?随后,#美国使馆签证处把留学生比喻成狗#的话题在微博上迅速出现。

这条微博一出,网友们纷纷表示啼笑皆非。

有网友认为这可能是出于文化差异,“狗”在美国文化中并非都是贬义。但既然在中国发文,就应该先研究一下中国文化,否则很不合适。

舆论发酵后,美方最终将该微博删除。有网友还@了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老胡则在美方删博后评价称,“太逗了,帝国主义看大事不妙,就这样夹着尾巴逃跑了。”

目前,该超话在微博已有240万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