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全球首台7X82DF型双燃料主机在中国船舶中国船柴成功交验

国资小新

关注

原标题:全球首台7X82DF型双燃料主机在中国船舶中国船柴成功交验

4月28日,全球首台WinGD 7X82DF型双燃料主机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柴油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船柴)成功交验。该主机最大持续功率2.25万千瓦,重达928吨,满足国际海事组织TierⅢ排放标准,将安装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为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建造的31.8万吨油轮上。

7X82DF主机是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温特图尔发动机有限公司(WinGD)自主研发的双燃料型发动机,其优势是集超大功率、智能控制、绿色环保于一体,以优异的性能和排放指标引领世界同类型发动机。该型主机在燃气模式下采用奥拓循环降低燃烧温度,同时采用低压燃气喷射技术和预燃室燃烧技术,与常规船用低速机相比,可减少25%至30%的二氧化碳排放、85%的氮氧化物排放,无硫化物排放和极低的颗粒物排放,直接满足国际海事组织TierⅢ排放要求,在绿色减排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责任编辑:赵艺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