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43岁的院士候选人,来自海军

长安街知事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43岁的院士候选人,来自海军

4月23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共577位。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来自海军工程大学、出生于1978年1月的王东在列,他35岁即破格晋升教授。

根据此前中国工程院的消息,今年院士增选总名额不超过88名。公布有效候选人名单后,6月第一周将举行第一轮评审会议。10月最后一周,进行第二轮评审会议,经过多个程序后公布当选院士名单。

此次公布的大名单之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中铝集团董事长姚林、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在列,均为院士提名。

王东今年43岁,名列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64位有效候选人之一,专业为电气工程,也是由院士提名。

官网简介显示,王东是电机与电器领域专家,国家级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对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防重大重点项目等30余项。

2002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马伟明团队承担新型高速异步电机研制任务,只有24岁的研究生王东被委以重任,执掌主设计师一职。经过10年研究,这项重大项目取得成功。

2019年7月,作为海军工程大学某研究所教授的王东,获中央军委通令嘉奖,记一等功。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在2019年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之中,王东就入列有效候选人名单,并进入第二轮评审候选人名单。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