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梁振英质问:美国人对香港政治制度指手画脚,不脸红吗?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梁振英质问:美国人对香港政治制度指手画脚,不脸红吗?

海外网4月18日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17日在脸书上发文援引美国枪支泛滥数字,质问美国人对香港的政治制度指手画脚,不脸红吗?

美国《纽约时报》14日刊发题为《美国枪支问题越来越多》分析文章指出,2020年在美国,至少有371名儿童开枪,造成143人死亡及243人受伤。其中一案涉及一名三岁儿童开枪导致自己死亡。

梁振英援引报道内容质问道:“为什么不禁枪?因为枪械商财雄势大,政客不是听人民的,而是听命于枪械商或枪械商聘用的说客。我们要不要照抄美国的民主制度?美国人对香港的政治制度指手划脚,不脸红吗?”

网友纷纷留言点赞,有人称“美国人的制度千疮百孔,却自我感觉良好,强行向世界硬销”,“美国如果有一个星期没有枪击案发生,这才是新闻”。(海外网 张琪)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