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视频|受限于品牌方规定 海淘真假鉴定成难题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视频|受限于品牌方规定 海淘真假鉴定成难题

线上购物愈发普遍的当下,不少消费者选择海淘奢侈品。但海淘平台和商家鱼龙混杂,一旦买到了假货,维权并不容易。近日,有消费者向本台记者反映,自己海淘所得的商品经第三方机构鉴定为仿品,但商家却并不接受这一鉴定结果,从而拒绝了消费者的赔付诉求。那么在维权之路上,消费者到底面临着怎样的困境?

受限于品牌方规定,海淘奢侈品鉴定成为了消费者的难题。上海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唐健盛表示,首先从法律上来看,这些品牌没有充分的授权,品牌方可能是中国公司,但奢侈品通常是全球公司享有商标的所有权。除了法律因素外,还有出于商业的考虑。由于线下品牌店铺的商品价格普遍高于海淘价格,所以店铺大多不接受海淘商品的鉴定。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