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含放射性物质污水池严重泄漏 美国佛州马纳提县进入紧急状态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含放射性物质污水池严重泄漏 美国佛州马纳提县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表示,该州马纳提县一个含放射性污染物质的污水池发生严重泄漏事件,污水池建筑随时可能崩塌,他宣布该县进入紧急状态,部分居民已经被迫紧急撤离居住地。

马纳提县公共安全部负责人索尔(Jake Saur)表示,位于皮内角(Piney Point)的磷酸盐加工厂的蓄水池4月2日发生泄漏,随后导致建筑周围墙体移动,该部门马上向周围居民发出疏散通知,截至3日有316户家庭被强制撤离,周围高速公路也处于禁行状态。目前官员正在现场处理情况。

生物多样性中心(Center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在3日发表声明称,该污水池的磷石膏和处理后产生的废水含有高浓度的放射性物质,并且还可能含有致癌物和有毒重金属,因此公众必须知情,以免造成伤害。(央视记者 许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