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央军委领导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许其亮张又侠参加 蔡奇陈吉宁张延昆陪同

北京发布

关注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央军委领导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许其亮张又侠参加 蔡奇陈吉宁张延昆陪同

3月31日上午,中央军委领导、军委机关各部门和驻京大单位领导共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张延昆陪同。

春风拂面,新绿初绽,又到了植树造林时节。军地领导一早来到朝阳区东风乡辛庄村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地块位于建设中的东风迎宾公园内,距离京沈高铁北京朝阳站约1公里。植树现场,大家纷纷挥锹铲土、扶苗围堰、提水浇灌……认真种好每一株树苗。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劳动,共栽种白皮松、元宝枫、海棠、榆叶梅、丁香等1500余株。和煦的春风中,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把现场装点得生机盎然。

首都的绿化发展凝聚着广大部队官兵的汗水。据介绍,这是中央军委和驻京大单位领导连续第39年集体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长期以来,驻京部队先后参加二环路至六环路、京津城际铁路、怀柔APEC主会场等260多个重点地区绿化及天坛公园、明城墙遗址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60多个大型公园和320多处休闲林地建设。驻京部队将认真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积极参与推进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大力支援城市副中心、冬奥会场馆、大兴国际机场周边等重点区域绿化建设,配合做好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城市环境治理、节能减排、林木绿地养护等工作,与全市人民一道为建设“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美丽北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军委委员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参加植树活动。军委机关各部门、驻京大单位和北京市领导一同参加。(刘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