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海淀启动返校大学生大规模疫苗接种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海淀启动返校大学生大规模疫苗接种

随着高校大学生陆续返校,海淀区启动了在校生大规模新冠肺炎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海淀学院路街道成立专班,并与海淀区疫苗领导小组密切沟通,组织辖区内6所高校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其中,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今天(3月20日)起,计划用一周时间完成1.7万余名师生的疫苗接种工作。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今天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体育馆看到,已经返校的大学生在体育馆东北门外有序排队入场。核对身份证,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开始接种第一针新冠肺炎疫苗。现场共设置了6个接种室、12个接种台,约40名医务工作者承担接种任务。在接种区旁边,还设有应急处置区,用于及时处理紧急情况。

“第一批学生返校是从3月17日开始的,按计划明天将全部完成返校。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分批次为在校大学生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每半小时安排一批,每小时安排350人至400人。每天的接种量可以达到2500人至2800人左右。

地球物理学专业学生杨婧介绍说,放假在家时,学校就通过班级群摸排学生的疫苗接种意向了。“我们班一共21个人,有19个人都决定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我们在线填写了接种意向表,返校后开始接种。既能保障自己的安全健康,也是对周围人负责。”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通过前期摸排,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共有1.7万余名师生在校接种疫苗,预计将用1周时间完成全部接种工作。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