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希拉里开火:这些人狂热崇拜特朗普,像“邪教”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希拉里开火:这些人狂热崇拜特朗普,像“邪教”

希拉里猛批共和党人:对特朗普狂热崇拜,像个“邪教”

据美国《国会山报》消息,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8日在采访中批评共和党现状,谴责后者对前总统特朗普的狂热崇拜像个“邪教”,她还表示希望该党“找到自己的灵魂”。

《国会山报》:希拉里·克林顿称她希望共和党能“找到自己的灵魂”

“他们做了一个统计,得出结论说特朗普是操纵共和党核心阵营的木偶大师。”希拉里在《华盛顿邮报》的直播采访中说。她还表示,希望该党能“找到自己的灵魂,再次找回自己的中心,并明白不能再继续玩火了。”

报道称,谈及共和党议员担心如果转而反对特朗普,就会收获一个主要对手时,希拉里则以“邪教”称呼共和党。

“看到共和党把自己变成一个邪教组织,宣誓效忠的(对象)不是美利坚合众国而是特朗普,这真是令人不安。”希拉里说。

《国会山报》介绍说,在希拉里作出这番表态的几小时前,密苏里州参议员罗伊•布朗特(Roy Blunt)宣布,他不会寻求2022年连任,他也成为最新一位宣布隐退的知名共和党参议员。

而希拉里在采访中把矛头对准了这些隐退的议员,指责后者“再也没有勇气站起来和自己党内的极端主义作斗争。”

报道说,希拉里常指责特朗普。在此次采访中希拉里表示,2016年大选后她曾希望特朗普“一上任,就了解到这份工作的艰巨性,就拥有总统在那间椭圆形办公室中所需要的那种谦卑感”,但她说,“他从未适应这份工作。他从未承担过作为总统所应负担的巨大责任。”

来源:环球网/杨英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