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内单体建筑最大跨度空中连桥顺利完成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国内单体建筑最大跨度空中连桥顺利完成

国内单体建筑最大跨度空中连桥顺利完成

3月8日,十四运会重点配套设施,“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长安云项目150米空中连桥提升到位,标志着国内最大跨度连桥顺利完成。

3月1日,施工人员开始对一段长150米、重4200吨钢结构桥梁进行提升作业,让它与两边建筑连接成一个整体。整个施工分预加载、空中悬拼和最终提升三个阶段,空中连廊提升高度32米,相当于要吊起一座10层的小楼,难度罕见。

施工过程中采用了“液压整体提升技术”、“跃层支撑体系下复杂结构高空散件安装技术”等 ,同时运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十项发明专利,二十余项实用新型专利等先进施工技术,确保连桥工程安全、高效。该连桥提升综合技术属于国际相对领先水平。

连接后的整体建筑宛如一条钢龙,刚毅浑厚,现场视觉震撼。(总台央视记者 李志 刘海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