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6月底完工!冬奥场馆首体综合馆最新进展来啦!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6月底完工!冬奥场馆首体综合馆最新进展来啦!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行各业陆续开工,海淀区项目工地春节假期不停工,年后更是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投入到建设当中,各建筑施工工地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繁忙。

人勤方能春来早。早上7点多,天还没大亮,位于首体园区的“首体综合馆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已经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施工人员正进行着砌筑作业,为下一步的机电管线排布和内部装修做准备。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花样滑冰训练场馆,首体综合馆改扩建项目已进入冲刺阶段,工程计划于6月30日完工。

首体园区内,冬奥竞赛场馆首都体育馆,非竞赛场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首都滑冰馆已实现完工。

首体综合馆位于首都体育馆东侧,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将成为花样滑冰的运动员训练场地;内包含一块30m×61m冰场,为国家队冰上项目训练备战的主要冰场。

本着“保护性拆除与修复”的原则,首体综合馆改扩建项目保留了外立面的“原汁原味”,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建筑表皮更新、建筑设备的改造更新、结构、功能的置换与整合、生态节能的绿色改造、安全性改造。目前外立面设计效果基本完成、立面窗全部封闭,机电BIM排布全部完成,厂区配套基础设施基本完善,进入大面积装饰装修准备阶段。

2022年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为了保障工程的顺利完工,这个春节,不少工人和管理人员都放弃了回乡和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留京值守。“大伙儿干劲很足!春节期间,我们一线工人响应政府号召‘留京过年’,坚持生产,没有停工,能为冬奥会出力我们都很高兴。”施工单位中建八局项目生产经理王超群说,目前现场已有110余名施工人员,随着工程进度的推进,预计到本月底施工人员将增至200人。为保障冬奥工程顺利收尾,项目疫苗接种有序推进,已分批次进行建设者的疫苗接种工作,形成阻碍疫情传播的“防控墙”。

区住建委介绍,截至目前,我区建筑工地累计复工102个,累计复工人数达1.3万人。全区建设工地“防疫复工两手抓”,建立了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提早安排复工,有序组织开展人员防疫排查,并做好统计分析,密切监测健康状况,确保工地防疫防控全覆盖。

首体综合馆完工后,首体园区将有一个竞赛场馆、三个训练场馆、两个配套设施(冬奥赛事中心、运动员公寓),共六个建筑五块冰面服务于冬奥会。

旭日/文图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