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有人以蔡办名义订180箱凤梨 台果农出货前发现被坑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有人以蔡办名义订180箱凤梨,台果农出货前发现被坑……

警方表示,此举恐触犯“加重诈欺罪”及“间接毁损罪”。

台湾中时新闻网3月7日报道称,在大陆宣布暂停输入台湾凤梨后,岛内有人假借蔡英文办公室(蔡办)名义,向高雄“凤梨伯”订了180箱凤梨。“凤梨伯”出货前向蔡办确认,才知根本没有这笔订单,“凤梨伯”的儿子6日连夜向派出所报案。

中时新闻网称,有岛内民众3月3日通过网络平台向“凤梨伯”下了18笔订单、每笔10箱,总计180箱的凤梨,收货信息留了蔡办电话及地址。“凤梨伯”儿子林郁修为求谨慎,出货前先打电话给蔡办确认,却得知蔡办根本没有向他们订凤梨。

林郁修6日晚间向派出所报案,警方已展开调查。警方表示,冒用“政府机关”的名义预订凤梨,恐触犯“加重诈欺罪”及“间接毁损罪”。

此前,海关总署2月26日宣布,为防范植物疫情风险,自3月1日起暂停台湾菠萝(凤梨)输入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同日应询表示,此举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科学合理,符合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尽管如此,海关的这一通知还是在岛内引发激烈反应,民进党当局迅速将事情进行政治化操弄,宣称这是大陆“随便找理由打压台湾凤梨”。

对于民进党当局指责大陆方面政治打压,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月1日表示,海关总署决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是完全合理、必要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