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政府提供土库曼斯坦新冠疫苗已于3月6日运抵

北京日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中国政府提供土库曼斯坦新冠疫苗已于3月6日运抵

中国政府提供土库曼斯坦新冠疫苗已于3月6日运抵。

近日,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钱乃成在土外交部网站发表署名文章《携手同心开新局 砥砺奋进谱新篇》。

文中提到,2021年,中土关系将在迎接建交30周年的气氛中推进。近30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日益稳固,能源、经贸、交通、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国际社会中树立了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国家间关系典范。中国是土首个建交国,连续10年保持土最大贸易伙伴地位,两国互为最大天然气贸易伙伴国,中土天然气管道是世界上最长的跨境天然气管道,双方共同创造了多项“第一”,实实在在造福两国人民。中土关系不受国际风云变幻影响,乘风破浪、稳步前行,因为我们有习近平主席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强有力的战略引领,两国关系具有坚实的政治保障、强劲的内生动力和深厚的民意基础。在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的复杂背景下,中方发展中土战略合作的决心不会动摇,愿与土方携手努力,再创更多“第一”。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土库曼斯坦门户网和俄ARZUM通讯社2020年10月5日综合报道,土库曼斯坦卫生防疫署表示,根据土库曼斯坦卫生和医疗工业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土办事处签署的2021—2025年疫苗和免疫接种设备的采购计划,经综合考虑儿童出生率和引进新型疫苗需求,土政府决定将未来五年购买进口疫苗的财政预算较此前提高一倍。

土政府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采购经世卫组织认证的高质量免疫生物制品,双方合作已长达25年。

目前,土实施接种的免疫疫苗共14种,主要预防麻疹、破伤风、甲型和乙型病毒性肝炎、脊髓灰质炎、白喉、风疹、肺结核、腮腺炎、百日咳,以及由HPV、肺炎球菌和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