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安徽芜湖一女子火车站打车要求打表被赶下车?官方回应:涉事司机被罚款1200元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网传安徽芜湖一女子火车站打车要求打表被赶下车,官方回应:涉事司机被罚款1200元

据安徽“芜湖交通运输”微信公众号3月5日消息,3月4日,网络平台上流传一段出租车司机拒载的视频,芜湖市12328平台同时接到投诉:3月3日下午,芜湖某高校女学生在火车站乘坐皖B85879出租车的时候,平时7元的车费,该车司机却强行要收10元,在要求司机按表计费时,遭到司机的拒绝,并且被赶下车。

3月5日上午,执法人员在询问驾驶员和投诉人后,调取车内视频监控录像,确认投诉属实。该出租车驾驶员要求“一口价”去往目的地,不打表,在乘客提出疑问后,驾驶员拒载,同时要求乘客下车,且态度恶劣。违规行为证据确凿。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法对驾驶员做出处罚决定:根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及市交通执法支队与市运管服务中心联合发布的公告规定,对驾驶员处以120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处罚决定抄告至芜湖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中心对该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记分。约谈该出租车驾驶员所属出租公司,要求出租公司对车辆停运,并对驾驶员进行培训,培训合格后上岗。同时,取消该驾驶员年底评优、评先的资格。要求出租车驾驶员向当事人赔礼道歉。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