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梁振英:需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 绝不能让外国傀儡进治港班子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梁振英:需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 绝不能让外国傀儡进治港班子

海外网3月5日电 据《大公报》5日报道,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指出,绝不能接受外国傀儡进入治港班子,因此有需要完善选举制度,确保最后的选举结果做到“爱国者治港”。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接受视频访问时指出,香港有立法会议员跑到美国,要求美国制裁自己国家和香港特区的特殊情况,这种行为“耸人听闻”。他表示,虽然香港已落实香港国安法,但若香港沿用现有的选举制度及方式,这批人有可能在下一届再当选,可能出现外国傀儡进入治港班子,这是绝不能接受的。因此,有需要完善选举制度,堵塞漏洞,确保最后的选举结果做到“爱国者治港”。

梁振英表示,要求以“爱国者治港”作为原则和目标是天经地义的,任何一个国家和社会都无法容许,让选举产生一批不爱国者,令反对自己国家、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人进入管治班子当中。他指出,爱国者的概念在西方民主国家亦十分普遍,英国也要求反对党对国家和社会忠诚,因此英、美等国不应对中国提出通过完善选举制度,确保“爱国者治港”感到惊讶。

当被问及如果取消立法会中的“超级区议会”议席(区议会功能界别议席),是否会减少议会的多元性时,梁振英表示,“超级区议会”的历史很短,世界很多地方都会因应实际情况而改变选举制度,没有一个社会,包括香港,可以说“一套选举制度就是历史终结”,因此不用对改变选举制度而感惊讶。(海外网 杨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