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王嘉毅在省图省博调研时强调

甘肃省人民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王嘉毅在省图省博调研时强调

来源:甘肃日报

3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赴省图书馆、省博物馆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图书馆、博物馆的阵地优势,强化宣传教育功能,为建党百年献礼,为红色甘肃赋能。

在省图书馆,王嘉毅指出,图书馆是重要的育人阵地,要集中配置红色经典图书,建设“红色经典书屋”,使图书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成为践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源泉和学习红色历史的宝地;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集中推送红色书单,让更多读者在“云”端学习党史、传承红色记忆;要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研讨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让红色资源为党员干部滋养初心、锤炼党性。

在省博物馆,王嘉毅参观了《红色甘肃——走向一九四九》主题展览,参观了文创展示区。他强调,要通过改造提升,不断丰富展览内容,以主题鲜明的特色展览,使博物馆成为聚焦红色经典、重温峥嵘岁月的主阵地;要充分利用博物馆资源优势,精心策划,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形式,让红色文化春风化雨般渗透进广大党员干部心中;要积极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部队等活动,广泛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记忆。(记者施秀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