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西北工业大学新增3个本科专业

西北工业大学

关注

原标题:西北工业大学新增3个本科专业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金融科技(专业代码020310T)、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代码081902T)、柔性电子学(专业代码080719T)等三个专业获批,其中,柔性电子学专业为进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之一。截止目前,学校专业总数为73个。

金融科技专业以服务国家金融战略为使命,面向我国金融行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着力培养系统掌握金融科技和金融工程核心知识,具有扎实数理基础、金融数据分析和金融风险管理等能力的金融拔尖创新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主要教授金融学、金融工程、金融大数据、金融风险、区块链、网络安全、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理论知识,并开展金融大数据分析、金融风险管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网络安全防控等方面的实践教育。

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以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为使命,面向开发和利用海洋的国家战略需求,培养掌握海洋工程与海洋技术专门知识,并具有海洋工程装备与设施的设计、建造、安装能力的卓越创新型技术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主要教授海洋科学、海洋工程、海洋技术、海洋装备、能源动力、信息控制等领域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并开展海洋开发、海洋利用、海洋保护方面的综合性实践教育。

柔性电子学专业以服务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柔性电子领域的发展为使命,面向有机显示、能源探测、生命健康、国防军工等方面的柔性电子前沿基础问题研究,培养掌握柔性电子学专业知识,并具有柔性电子关键材料、加工技术、器件与基础部件研发能力的国际化新兴交叉学科拔尖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主要教授柔性电子学基础、柔性电子器件与系统、柔性电子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并开展柔性电子器件与材料研发的综合性实践教育。

2020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共新增备案专业2046个、审批专业177个,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共有37个。本次学校3个新专业的获批,对提高人才培养的适应性,拓展专业成长空间,推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持续围绕“六卓越一拔尖”计划 2.0,以支撑引领、交叉融合为导向,以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建设为牵引,拓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优化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专业体系,推进专业建设可持续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