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江西54人和40个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江西54人和40个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 江西新闻_最权威的江西主流媒体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江西日报记者陈化先、胡麟兰、徐峥)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此次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的共有10名个人和10个集体,我省瑞金市叶坪乡人民政府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党中央、国务院荣誉称号。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共有1982人,我省有鲍峰庭等54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共有1501个,赣州市扶贫办公室等40个集体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我省受表彰者中,有40年扎根2所深山学校,教育三代孩子的乡村教师支月英;有发动346名会员,通过产业扶贫、颐养之家、捐资助学等投入资金1.82亿元的新余市水北商会会长邹细保,有持续8年坚守扶贫一线,帮扶三个建档立卡贫困村201户实现脱贫退出的吉安市遂川县雩田镇村口村第一书记方敏军;还有打造了马家柚、土山羊、高山茶、蔬菜大棚、光伏基地“五个一”产业模式,策动为全区73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11.38万棵马家柚的上饶市广丰区扶贫办公室主任李强……

据了解,在我省受表彰者中,有30人获全国(全省)脱贫攻坚奖、人民满意公务员等全国或全省性表彰,有5个单位集体和7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获全国(全省)脱贫攻坚奖,其他均是脱贫攻坚各领域涌现的典型代表。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先进个人江西代表中,有43人处于乡村工作一线,占80%。其中第一书记11人、乡镇干部10人、村干部6人、致富带头人6人、脱贫群众5人、公益事业人员5人。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先进集体江西代表中,有21个为乡村集体和农村经营主体,占52.5%。其中乡(镇)党委或政府7个,行政村5个,社会组织、经营主体、公益单位等扶贫主体8个。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