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这次,尼泊尔和斯里兰卡一起对印度说NO!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这次,尼泊尔和斯里兰卡一起对印度说NO!

斯里兰卡之后,尼泊尔提出异议:反对印度人民党向尼泊尔扩张势力。

《今日印度》17日消息称,针对“印度人民党将在尼泊尔扩张势力、组建政治实体“的相关言论,尼泊尔外长贾瓦利16日发推表示,“已提出正式反对”。

“注意到了,已提出正式反对。”贾瓦利在回应“喊话”自己注意此事的尼泊尔推特用户时写道。↓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尼泊尔驻印度大使尼兰伯•阿查里亚(Nilamber Acharya)已向印度外交部负责尼泊尔和不丹事务官员阿林丹•巴奇(Arindam Bagchi)转达了尼泊尔政府的正式反对表态。

发生了什么?

据《今日印度》介绍,有媒体报道,印度东北部特里普拉邦首席部长普拉布•德布13日表示,印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曾称,作为有关印度“自力更生”运动的一部分,该国执政党人民党将扩大其在其他南亚地区国家的势力,其中包括斯里兰卡和尼泊尔。

报道说,就印度人民党想要在斯里兰卡建政治实体的计划,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主席尼马尔•庞奇赫瓦15日(Nimal Punchihewa)回应称,该国选举法不允许这样做。

“斯里兰卡的任何政党或团体,都被允许与海外的任何政党或团体有外部联系。但是,我们的选举法不允许海外政党在这里工作。”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援引庞奇赫瓦的话说。

来源:环球网/杨英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