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吉林大学成立“援通化医疗总队”和“援通化医疗总队临时党委”

吉林大学

关注

原标题:吉林大学成立“援通化医疗总队”和“援通化医疗总队临时党委”

来源:吉林大学

吉林省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大学各附属医院先后多批次选派医疗队支援通化市,开展新冠患者救治工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援通化医疗队各项工作的开展,2月8日上午8时30分,在中心校区鼎新楼A652会议室,学校召开“吉林大学援通化医疗总队”和“吉林大学援通化医疗总队临时党委”成立及宣布任命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张希主持。

姜治莹以《统一行动战新冠疫情排除万难护一方平安》为题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对援通化医疗总队和临时党委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姜治莹指出,援通化医疗总队和总队临时党委的成立,不只是形式上的“兵合一处、将打一家”,更是实质上的“统一领导、统一行动”。全体援通化医疗队队员都要在接下来的通化疫情歼灭战中,以新的身份接受临时党委的全面领导、执行医疗总队的工作安排。

姜治莹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始终坚定必胜信心。要在思想的升华中坚定信心、在党性的锤炼中坚定信心、在精神的传承中坚定信心。二是要高举党旗、扛起责任,充分发挥政治功能。要立足全局、把握方向,激发斗志、鼓舞士气,敢当先锋、勇当表率。三是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决完成抗疫任务。要千方百计救治病患、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勇于探索形成经验。四是要严控风险、加强防护,务必确保自身健康。要加强防控物资保障、强化自身防护意识、做到工作张弛有度。姜治莹代表全校师生员工提前给参加会议的同志们和前线全体医疗队队员拜年,祝他们身体健康,早日凯旋。

张希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援通化医疗总队和临时党委要认真落实姜治莹书记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张希指出,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广大医护人员舍生忘死的辛勤付出下,通化市本轮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治疗患者的压力依然很大,需要大家慎终如始的坚守,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张希结合援通化医疗总队和临时党委下一步的工作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服从临时党委的基层领导,坚决执行医疗总队的统一部署。在患者救治的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吉大贡献。要继续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和白求恩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医者仁心,用最精湛的医术、最贴心的护理对待每一位患者,使他们早日出院、尽快康复,与家人团聚。希望全体医疗队队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早日平安回来。张希表示,在牛年新春到来之际,再次向参加会议的同志们和全体驰援通化的医护人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宣读关于成立“吉林大学援通化医疗总队”和“吉林大学援通化医疗总队临时党委”的决定。任命中日联谊医院院长刘天戟为吉林大学援通化医疗总队总队长、援通化医疗总队临时党委书记,第二医院副院长杨薇为吉林大学援通化医疗总队副总队长、援通化医疗总队临时党委副书记,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刘俊志为吉林大学援通化医疗总队副总队长、援通化医疗总队临时党委委员,第一医院ICU科三组主任王广为吉林大学援通化医疗总队副总队长,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丁雅明、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郭放为援通化医疗总队临时党委委员。本次援通化医疗任务结束后,医疗总队、临时党委自动撤销。刘天戟、杨薇、刘俊志、王广作了表态发言。

副校长王玉柱、赵国庆,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医院管理处、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日联谊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吉林大学援通化医疗总队临时党委委员和总队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据悉,接到吉林省委省政府紧急抽调医务人员驰援通化的命令后,吉林大学广大的医务工作者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各大附属医院派出8批医疗队、379名医护人员驰援通化,在抗疫前线奋战了23天。医疗队发挥技术优势,团结协作、精准施治,累计收治319名患者中有175名治愈出院,使通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