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浙江金华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浙江金华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月7日7时,浙江金华报告1例省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月8日从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当地已对11名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患者经过的3个场所进行临时性封闭和终末消毒;

累计检测人员样本457份、环境样本18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通报,该患者于1月27日从河南信阳市自驾到金华东阳市,其1月25日在出发地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6日下午因工作需要在东阳市某医疗机构进行自愿检测时,发现咽拭子核酸检测呈弱阳性,无发热、咳嗽等症状,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7日金华市还报告1例由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患者于1月22日从哈萨克斯坦乘CA942航班入境西安,在当地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经核酸检测阴性于2月5日解除隔离,当晚乘CZ3308航班于22时30分抵达义乌。按照浙江“14+7+7”健康管理措施,被闭环转送至婺城区综合服务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2月7日核酸检测呈阳性,无发热、咳嗽等症状,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对2名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患者经过的2个场所进行临时性封闭和终末消毒;累计检测人员样本93份、环境样本7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2月7日,浙江现有在院治疗确诊病例9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3例,其中境外输入41例。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