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682公斤总价超4亿港元 香港破获历年最大宗“K粉”贩毒案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682公斤总价超4亿港元!香港破获历年最大宗“K粉”贩毒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香港“东网”2月5日消息称,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破获香港历年来最大宗氯胺酮(俗称“K粉”)贩毒案,这批“K粉”达682.3公斤,总价超过4.37亿港元,一名23岁无业男子涉嫌贩毒被捕。

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毒品调查科早前根据情报展开深入调查后,前日(3日)在香港元朗截查一名谢姓男子,在他背包里检获约2公斤“K仔”,警员将其拘捕,并在其租住的房屋内检获约5.5公斤的“K仔”。该涉案男子上月曾在葵涌一货仓取毒品,其后他被警方押解到货仓搜查,结果警方搜出逾674.8公斤“K仔”。行动中,检获的毒品共重682.3公斤、总值4.37亿港元。

据悉,货仓存放有1650箱通心粉及意粉,警方在其中71箱通心粉内检获1687包、每包重400克的“K仔”。

报道称,经调查相信毒品由去年12月18日由巴基斯坦经船运1月初抵港,然后存放在葵涌货仓,至今年1月下旬,有人在货仓提取3箱出售,警方相信部分毒品已流入市面。由于毒品数量大,警方相信贩毒集团背后有人操控。

此外,警方留意到近年本地执法部门检获的氯胺酮毒品有上升趋势,2020年检获的氯胺酮毒品数量与2019年及2018年相比,分别多了7成及3倍。而这次破获的是自2007年来数量最大宗的氯胺酮毒品案件。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