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沈阳“1号”病例尹某某去世,原因系腹膜炎、脓毒性休克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沈阳“1号”病例尹某某去世,原因系腹膜炎、脓毒性休克

据《沈阳晚报》援引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消息,首位确诊患者尹某某去年入院时就为危重型病例,国家专家组和省市专家果断决定启用体外膜肺氧合治疗,1月12日开始患者核酸检测转为阴性,经过国家专家组评估,新冠肺炎治愈后转入基础性疾病和合并症治疗期,在此期间多次进行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令人遗憾地是,最终因腹膜炎、脓毒性休克于1月30日死亡。

此前,@沈阳发布 微博1月13日援引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消息称,此轮沈阳新冠肺炎首例确诊患者尹某某核酸已转阴,但仍处于僵持阶段。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吴云海接受采访时表示,核酸转阴只是一个诊断上的改变,患者仍需要一个治疗的过程。目前仍属于危重型。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