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李伟吉林张延昆出席

北京发布

关注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李伟吉林张延昆出席

2月1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出席。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指出,要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掌握全媒体时代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加强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做大做强网络平台,向“新闻+N”全媒体扩容。加强优质内容生产。加强与新媒体业务相匹配的采编审发全流程管理。严格行业监管及准入。用好5G、8K等信息技术发展成果,促进应用场景建设和使用。大力培养全媒体人才。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指出,要着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破解发展难题,体现首都特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国家级、市级中医医学中心建设,做优做强市区中医医疗机构。完善中医药参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机制,发挥中医药在康复服务中的独特作用。升级治未病健康工程,启动健康北京中医药行动。推进中医药文化遗产保护,加强传承和人才培养。促进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完善中医药发展保障举措。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指出,劳动教育对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作用。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形成吃苦耐劳的品质,树立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观念。发挥家庭在劳动教育中的基础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大扫除、生活垃圾分类等深入开展。建立健全基本劳动教育制度,加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指出,要深入实施绿色北京战略,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着力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落实党政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目标评价考核。推进生产方式“绿色化”,健全严密的风险防控体系。加大环境公益诉讼力度。深化大气污染区域联防联控,推进水环境联保联治。市委生态文明委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落实。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关于加强科技创新支撑平安北京建设的实施方案》,指出,要通过科技赋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提供支撑。强化顶层设计,纳入智慧城市建设整体框架。用好中关村创新成果,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保障技术安全可靠、自主可控。(祁梦竹 高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