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赖小民伏法 严於信:贪腐没有免死牌!十六个字要牢记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主播说联播丨赖小民今日伏法 严於信:贪腐没有免死牌!十六个字要牢记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1月29日上午,赖小民被依法执行死刑。主播严於信说,赖小民的伏法充分说明,贪腐没有免死牌,我国依法严惩贪腐的态度没有变,决心不曾减,尺度不会松。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十六个字。

主播说联播丨赖小民今日伏法 严於信:贪腐没有免死牌!十六个字要牢记

严於信:

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光是受贿金额就达17.8亿多元。今天,赖小民被执行死刑。各位可能注意到了,这些年,通过多次刑法修正,我国适用死刑的罪名在进一步减少,但对贪污贿赂犯罪仍保留了死刑。而赖小民身为国有金融企业负责人,种种“花式”贪腐行为给国家金融安全和稳定造成了严重危害。他的伏法充分说明,贪腐没有免死金牌,我国依法严惩贪腐的态度没有变,决心不会减,尺度不会松。

那如何防止出现下一个赖小民呢?我想说的是,从触目惊心的一个个案例中可以看出,任何巨贪都不是一夜之间发生的,必然始于对一点点“小意思”的失守和对身边人的放松。前几天,联播重点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其中就特别强调,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还是那句话,反腐始终在路上,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