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太水了!针对中国,英国著名大学砸牌子了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太水了!针对中国,英国著名大学砸牌子了

近日,英国卡迪夫大学的犯罪与安全研究所(Crime and Security Research Institute)发布了一份报告,宣称在美国2020年大选期间,与中国有关联的网络水军和机器人账号曾在“推特“等美国的社交网络平台上实施扰乱行动。

然而,耿直哥调查后发现,该报告不仅水平极低,歪曲和混淆大量事实,更流露出一种对中国人的种族歧视。

不仅如此,发布该报告的卡迪夫大学犯罪与安全研究所,还与西方一些最为反华的智库存在着不少合作关系。

如下图所示,这份由英国卡迪夫大学犯罪与安全研究所于本周三发布的报告,名为“推特上存在与中国有关联的影响力行动在干涉美国大选”。

该报告一共分为两个部分,一个讲述这个所谓的“与中国有关”的干涉行动是如何被“发现”的,另一部分则是进一步“坐实”该报告对中国的指控。

是的,这份报告居然将不少中国或华人网民明显是在调侃美国大选阴谋论与谣言横飞,或是抨击美国特朗普防疫态度的贴文,说成是中国水军在影响和干涉美国大选,根本没看懂这些贴文中的调侃和反讽的意思。

另外,该报告还将一些转发了美国主流媒体批判特朗普当局政策的报道的中文或英文账号,或是给中国外交部或中国一些知名媒体人发表的批判特朗普当局言行的贴文点赞的账号,也都说成了是来自中国的网络水军机器人,并宣称这些账号在影响美国的大选舆论。

但更荒唐的还不止于此!

当美国《纽约时报》等美国主流媒体在过去这两年多次曝光反华邪教法X功及其旗下的中英文网站,是如何帮特朗普及其所代表的右翼民粹保守势力在社交网络上编造谣言和使用虚假账号传播谣言,来误导美国人和华人群体时,卡迪夫大学犯罪与安全研究所的这份报告不仅通篇“只字未提”这一情况,反而还将许多该邪教的机器人假账号说成了是所谓的“中国水军机器人”。

比如下图中这个在报告中被说成是“中国水军机器人”的账号“hp打印机”,实际上就一直在转发大量法X功势力编造出的帮特朗普污蔑拜登“通中通共”的谣言。而且这些谣言的内容本身都带有极为明显的法X功特点。

另外,这些卡迪夫大学犯罪与安全研究所的相关人员似乎还对北美华人圈里各反华势力之间的内斗一无所知。比如去年某个反华势力的人因为与另一群反华势力的人在观点上存在对立,遭到了后者所操控的网络水军在网络上的持续攻击。当时一些美国主流媒体也曾经报道过这种反华势力之间内斗的情况。

可卡迪夫大学犯罪与安全研究所的报告竟也将此事安到了“中国”的头上,以至于你不得不怀疑该大学是不是在为被美国主流媒体揭露和批判的法X功等支持美国极右翼保守派势力的反华分子和势力“洗地”?把他们干的恶心事都推到中国头上?

总之,相信大家读到这里后,都会对在英国还颇为有名的卡迪夫大学的犯罪与安全研究院能发布出这么一篇不仅歪曲事实和带有明显种族主义色彩,而且水平如此低下、缺乏对被研究领域基本常识的报告,感到吃惊了。

其实吧,就连该报告的作者,也在报告文中藏入了下面这段不太起眼、却带有明显“心虚”色彩的文字,称他们其实没有证据确切证明这些账号与中国政府有关。

但这些人紧接着又宣称,他们还是选择将这些账号说成是“与中国有关联的”,因为他们通过“分析”认为这么定性“更有道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