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英国插手许智峰账户被冻结一事 香港政界痛批:自毁法治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英国插手许智峰账户被冻结一事 香港政界痛批:自毁法治

海外网1月27日电 潜逃英国的“乱港分子”许智峰此前宣称汇丰银行及香港多家银行冻结了他及家人的银行账户。据香港东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英国国会管辖的外交事务委员会举行会议,要求汇丰行政总裁祈耀年(Noel Quinn)与会解释。对此,香港政界人士批评英方双重标准,自毁法治,而许智峰只是一只站在幕前的“小丑”。

香港立法会前议员王国兴痛批,事件中最丑陋的是英国当权者的双重标准,英方自诩为西方文明、法治大国,却无视国际法,插手香港事务,无视许智峰犯法后被香港法院通缉的事实。至于许智峰近期言行,王国兴质疑他“神志癫疯”,表示许智峰作为香港的前议员知法犯法,触犯多项刑事罪行后弃保潜逃,不论在香港以至国际社会均声名狼藉,其言论有如“撒泼”且毫无道理,许智峰这次叫嚣让外国势力插手,进一步反映其获美英势力扶持,是一只站在幕前的“小丑”。

据媒体此前报道,香港警方2020年12月7日曾表示,冻结许智峰与其家人的银行账户是因为怀疑有关人士挪用85万港元众筹款项,涉洗黑钱或犯罪得益。针对许智峰弃保潜逃,香港警方曾表示,强烈谴责任何疑犯企图逃避法律责任的行为,会根据案件实际情况,依法循不同途径追查在逃疑犯的下落,将其缉拿归案。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表示,每个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包括承担法律责任。特区政府强烈谴责任何弃保潜逃、逃避法律责任的行为,相关部门会按实际情况依法跟进,将弃保潜逃的疑犯缉拿归案。(海外网 朱惠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