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奇参加延庆团审议,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冬奥筹办工作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蔡奇参加延庆团审议,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冬奥筹办工作!

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蔡奇代表来到延庆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查预算报告,审议《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草案)》。

延庆团的代表们争相讲述冬奥故事。申雪代表介绍了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和冬奥备战情况,“一个成熟的花滑运动员要经历近十万次的跌倒,每一个冰上动作都是对自身极限的挑战。”她建议培养更多冰雪产业的专业人才。蔡奇说,冬奥健儿刻苦训练、全力备战,希望你们为国争光、勇创佳绩。要抓住冬奥契机,推动冰雪运动开展。西大庄科村因冬奥赛区建设于2019年启动升级改造,村党支部书记徐建喜代表刚举手发言,蔡奇就关切地问起,乡亲们什么时候回迁?徐建喜高兴地回答:“今年夏天就回迁,我们的家乡大变样,能为冬奥作贡献是我们的骄傲!”蔡奇为村民们点赞,说,你们的村子成了冬奥村,家门口建起了世界一流的滑雪赛道,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延庆要抓好场馆赛后利用,带动更多农民捧好这个“金饭碗”,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走在前头。徐志中代表细数“十三五”时期生态建设成果,建议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为冬奥创造良好环境。蔡奇说,延庆风景美不胜收,好生态是一代代保护下来的。要继续发扬“南荒滩精神”,守护好这片好山好水。闫璞玲代表列举延庆山水资源优势,罗虹代表如数家珍般地说起北京世园公园去年举办的草莓音乐节等活动吸引了数十万游客。蔡奇说,要让冬奥会和世园会成为带给延庆人民福祉的聚宝盆,走市场化、可持续的路子,为满足市民多样化需求提供有效服务和供给,带动区域发展。

蔡奇指出,冬奥筹办已经进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延庆区作为赛区所在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冬奥筹办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顺利举办。全面落实“双进入”机制,统筹做好赛会服务保障,持续抓好城市综合保障。倡导广大群众树立“东道主”意识,为建设最美冬奥城增添人文色彩。

蔡奇强调,延庆是属于未来的,要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路子。要立足自身区域禀赋,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打造北京美丽后花园。要积极构建绿色经济体系,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妫水农耕”品牌。办好中关村延庆园。用好长城、世园、冬奥这三张“金名片”,带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打造“永不落幕的世园会”,建设国际滑雪度假旅游胜地。冬奥城也是文明城,更是人民群众的幸福城。要持续巩固文明城区创城成果,继续抓好爱国卫生运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以崭新形象迎接冬奥会。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