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黄智贤为打大陆疫苗向台媒“认错”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黄智贤为打大陆疫苗向台媒“认错”

1月22日,台湾媒体人黄智贤在微博发文介绍了自己接种新冠疫苗一事,并提到注射后戒酒和海鲜、当日不洗澡的要求。结果在台湾媒体的节目中,一位“医学专家”竟称这些要求是因为“大陆缺电缺热水”。

据笔者查阅,这位“专家”名叫罗浚晅,本科毕业于台湾大学医学专业,目前是医疗法相关问题的法律顾问,还在台湾“医师公会”担任副理事长一职。然而,拥有这么多专业头衔的罗浚晅,在节目中却说出了非常不专业的话,引起了两岸不少网民的嘲讽。

罗浚晅的第一个“暴论”是称,黄智贤接种的疫苗“连二期、三期没做完”,并称大陆疫苗“严谨度达不到世界公认的标准”。

可事实是,目前我国市面上常见的科兴疫苗、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疫苗均已完成了二期试验,并获准在全球多地开展了三期试验,且安全性和有效性均已得到全球多国的认可。

而罗浚晅第二个“暴论”更是让人哭笑不得。他表示,之所以医院建议黄智贤在接种疫苗当日不要洗澡,是因为“大陆缺电、缺热水,洗澡容易感冒”。

然而,黄智贤在同一篇推文中还表示,自己注射疫苗当晚就吃了火锅、冰淇淋。因此黄智贤反问:“(大陆)因为缺电缺媒,不能洗澡,但却有电可以狂吃火锅冰跟冰淇淋?”

对于这位“专家”的结论,黄智贤本人也在微博上发文回话。她表示,自己要向台媒这几位“认错”:“大陆疫苗因为太强,所以伤害了台独。我证实了这件事,更是伤害了台独。让台独羡慕忌妒恨,是我的锅”。

除了黄智贤本人的反驳外,这期视频下也有不少两岸网友笑着吐槽节目上几位专家的不实结论,批评专家们“坐井观天”。考虑到岛内不少节目都喜欢“睁眼说瞎话”,还有网友索性替他们准备了“台词”。

有网友看到黄智贤在回应中称自己“被这档节目笑得满地打滚”,还有网友笑着建议,按这些所谓专家断章取义的本事,他们可以根据这话在节目里说:“黄智贤打了大陆疫苗之后,竟然满地打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