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迪庆:观看并热议《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迪庆:观看并热议《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1月21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首播,迪庆州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转发节目预告,提醒督促全州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专题片在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热议不断。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把强化政治监督贯穿到处理检举控告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信访举报工作就聚焦到哪里的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州纪委监委信访室洛桑竹玛感慨道。

“看到青藏高原上,蓝天白云下,被撕开的一个个巨大的天坑;湖南湘西崇山峻岭间,被公职人员私吞的致富路……在党员领导干部政绩观缺失、私欲膨胀、监管缺失等的背后,都是以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及生命为代价,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我们要深刻汲取教训。”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萍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忠诚、心存敬畏、谨言慎行、保持定力,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常态。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规范和约束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其位、谋其政,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如履薄冰,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反腐斗争已呈压倒性态势,更得到了全国广大党员群众的坚决拥护。但全面从严治党仍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中央提出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向纵深和基层发展,以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的好转。因此,身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强化责任,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坚守职责定位,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坚持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州纪委监委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陶亚雄如是说。

“专题片真实地反映出在贯彻执行上级重要指示精神过程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说一套做一套;在扶贫道路上,发生的监管缺位,监督不到位;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推诿扯皮、慵懒懈怠,失察失职等现象。这些问题都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最大民心政治,也是人民群众最痛恨的腐败现象。专题片进一步警醒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以人民群众高不高兴、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为工作的出发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定要做到谨慎用权,谨慎交友,时刻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斯那定主说道。

“所谓一步错,步步错,世上没有后悔药。党员领导干部一旦私欲膨胀,触碰清廉底线,逾越法律红线,只能是自食恶果,终将面对责任的追究、法律的制裁。作为人民公仆,只有树立起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才能无愧于心,保持内心政治定力,避免成为不法商人、政治骗子、掮客的提线木偶。”维西县白济汛乡纪检专干杨丽红说。

“电视专题片展现一个个贪官污吏违法犯罪的轨迹,让我们清楚看到他们利用自己的地位和手中权力去中饱私囊、满足私欲,演绎了一幕幕淋漓尽致的权钱的腐败交易之戏。他们无视党纪国法,目无组织纪律,腐化堕落,严重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罔顾人民群众利益和生命安全,严重损害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我们要真正从这次警示教育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廉洁工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才能抵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执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德钦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李杰说。

香格里拉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鲁永康说:“在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后,我感觉自己再一次接受了党性党风教育、思想作风洗礼。作为一名党员,要警钟长鸣,严于律己,不要迷失在欲望的沟壑。要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拒绝诱惑。”(迪季轩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