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媒:“台独”分子向蒋介石铜像扔鸡蛋被捕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台媒:“台独”分子向蒋介石铜像扔鸡蛋被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联合报》1月22日报道,针对中正纪念堂转型问题,台“文化部长”李永得20日称,不主张拆馆或拆铜像,因不满这一说法,“台独”分子陈峻涵今早(22日)到中正纪念堂向蒋介石铜像扔鸡蛋,警方介入后将陈带走调查。

报道称,李永得20日进行媒体茶叙时,针对中正纪念堂转型问题,他说现在抗议者立场稍趋向温和,不主张拆馆与拆铜像。

陈峻涵今日早9时30分前往中正纪念堂,朝蒋介石铜像丢鸡蛋,随即被现场人员及警方制止,带到辖区仁爱路派出所调查。事后,陈峻涵发布新闻稿宣称,李永得的说法“根本是把人民的包容当软弱”。

他还说,“促进转型正义条例”于2017年12月27日生效,迄今已逾三年,而“促进转型正义条例”第二条第二款规定,清除威权象征、保存不义遗址。他还声称,台当局却放任蒋介石的铜像安座在中正庙内供人瞻仰、膜拜,令人气愤。

台湾警方表示,因陈峻涵今早的行动,蛋液波及现场建筑,全案将依“废弃物清理法”、“文化资产保存法”送办。

陈峻涵此前还不止一次向蒋介石铜像泼墨,有媒体曾报道称,去年10月25日,他朝蒋介石铜像泼墨当场被制服并被带到派出所。在此期间,中正纪念堂卫兵一度上前帮助管理人员制服陈峻涵。然而陈被带走后不老实,还在社交网站上声称,自己以前认为卫兵是假人扮的,这次被逮“证实了我以前是想错了!”去年12月10日中午,他又曾携带2袋红墨水前往台北中正纪念堂,向蒋介石铜像丢掷,由于塑料袋没有爆裂,“泼墨”失败。陈峻涵事后被捕,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对其罚款1000元新台币。

近年来,随着民进党当局不断鼓吹所谓“转型正义”,岛内的蒋介石铜像屡遭破坏。国民党“立委”洪孟楷曾批评称,民进党当局操弄“去蒋化”,一味以所谓“转型正义”扭曲和忽略事实,根本是“假正义、真清算”。从“独派”对蒋介石陵寝泼漆,到在众多游客参访的中正纪念堂内泼漆,种种行为只是一再地分化台湾,让全民众看到仇恨,是撕裂族群的行为,“没有人可以接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