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他誓言“继续为特朗普而战”!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他誓言“继续为特朗普而战”!

美媒:两次弹劾案后,朱利安尼誓言继续支持特朗普

“两次弹劾案后,朱利安尼誓言继续支持特朗普”,当地时间14日,美国《纽约时报》以此为题的报道称,白宫官员普遍对特朗普的这位私人律师感到愤怒,并将两次弹劾都归咎于他,但朱利安尼仍然是愿意并渴望加入特朗普“散兵坑”的为数不多的人之一。

报道称,尽管抱怨朱利安尼最近的努力都是徒劳无功,但特朗普在公开和私下场合对他仍然十分尊敬。“不要低估他,”特朗普还这样告诉顾问们。

朱利安尼(左)和特朗普

报道表示,朱利安尼此前曾鼓励一群特朗普的支持者参加“决斗审判”。虽然大多数律师不愿在参议院的第二次弹劾审判中为特朗普辩护,但顾问表示,朱利安尼仍然是最有可能参与的人。

报道还说,尽管当选总统拜登被确认为大选胜利者,朱利安尼仍在继续宣扬“未经证实”的选举结果理论,并“错误地”将暴力事件归咎于左翼无政府主义者。

《纽约时报》认为,特朗普身边总是不乏唯唯诺诺的男男女女,但朱利安尼在他的圈子里占据了一个独特的位置。很少有人能与特朗普保持如此持久的关系,也很少有人愿意为他说和做其他人不愿意做的事情,很少有人会为特朗普辩护,不过矛盾的是,也很少有人对他的政治遗产造成如此大的破坏。

报道最后部分提到,如今,朱利安尼打给特朗普的电话有时会在白宫官员的命令下被屏蔽。顾问们透露,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认为朱利安尼要为目前困扰白宫的混乱负部分责任。不过,朱利安尼仍在特朗普不断缩小的身边人的圈子里。

而国会骚乱事件之后,朱利安尼也没能逃脱干系。《国会山报》称,由于被指控和特朗普一起煽动国会骚乱,朱利安尼12日被美国佛蒙特州米德尔伯里学院撤销了名誉学位。

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前,朱利安尼在集会上讲话(图源:外媒)

《华盛顿邮报》14日还表示,特朗普正因自己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两次遭到弹劾的总统而变得越来越“自怨自艾、闷闷不乐、愤愤不平”。他还告诉身边人停止支付朱利安尼的律师费,不过他的助理称不能确定这是不是总统的一时气话,因为他当天几乎抨击了所有人。

来源:环球网/王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