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全球华人12人入选!东北大学王义教授入选2020年ACM Fellow!

东北大学

关注

原标题:全球华人12人入选!东北大学王义教授入选2020年ACM Fellow!

来源:东北大学

1月13日,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官网发布公告,公布了2020年当选的95名ACM Fellow,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义教授因在“实时系统的自动分析和验证方面”取得突出贡献而成功入选全球华人12人入选

王义,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系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主要从事实时计算机系统建模、设计与验证研究工作。领导开发的UPPAAL模型检验工具已成为实时计算机系统的标准分析工具,被广泛应用于汽车、通信、航空和航天等领域中电子系统的设计与验证。领导的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实时系统领域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王义教授曾获得国际学术界CAV Award (计算机辅助验证领域最高奖) 和实时系统领域杰出技术成就和领导奖IEEE TCRTS Award(实时系统领域最高奖)

据悉,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ACM)是美国计算机协会的简称,创立于 1947 年,是全世界计算机领域影响力最大专业学术组织之一。ACM Fellow 是由该组织授予著名计算机科学家的荣誉,目的是表彰在计算机和信息技术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的学者,其审查过程十分严格,每年遴选一次。2020 年,共有 95 人因其在人工智能、云计算、计算机图形学、计算生物学、数据科学、人机交互、软件工程、理论计算机科学和虚拟现实等领域中做出广泛和基础性贡献入选 ACM Fellow。其中,包括7位图灵奖得主。

来源 |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 史亚飞

责编 | 刘宇豪 段亚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