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卫戍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蔡奇讲话

北京日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北京卫戍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蔡奇讲话

昨天上午,北京卫戍区召开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卫戍区党委第一书记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北京卫戍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聚焦备战打仗,提高警卫能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卫戍区建设新局面。

蔡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卫戍区官兵为首都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稳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启航的第一年,也是开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着建军百年目标迈进的关键一年。卫戍区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不折不扣抓好贯彻习近平主席视察卫戍区部队重要讲话精神各项任务落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蔡奇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抓好练兵备战,刻不容缓提升履行使命能力。全面锻造过硬基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持依法从严治军,持续加强部队正规化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各级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坚决扛起“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军委十项规定精神,为部队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蔡奇指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卫戍区建设发展,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为强军兴军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卫戍区部队继续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参加和支援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首都安全稳定。

北京市和卫戍区领导张凡迪、付文化、张家明、张洪波、韩志宏、鲍泽敏、刘士胥、于靖东、李铭出席。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