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四川阆中政法委原书记李献丰涉嫌性侵未成年人贪污受贿被公诉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原标题:四川阆中政法委原书记李献丰涉嫌性侵未成年人贪污受贿被公诉

1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四川省南充市阆中政法委原书记李献丰因涉嫌强奸罪、贪污、受贿,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经研究决定,指定南充市仪陇县人民法院管辖该案。

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四川阆中政法委书记李献丰被查 曾被指性侵未成年人》报道显示,2020年4月26日起,阆中当地流传李献丰涉嫌性侵未成年人,已于4月25日被南充市相关部门带走。澎湃新闻报道显示,李献丰和一个流窜卖淫团伙在阆中一家酒店开房完成了“交易”,卖淫团伙将诱骗来的少女送到阆中。广元警方对该团伙进行侦查期间,发现了李献丰的相关线索,由于违法交易不在广元,当地警方将这条线索移交到了南充。

4月28日晚,四川省南充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阆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献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4月29日,南充市公安局通报,公安机关已对李献丰涉嫌性侵未成年人一案立案侦查,相关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上游新闻记者1月7日获悉,2020年9月24日、9月30日,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作出管辖决定,披露称犯罪嫌疑人李献丰涉嫌贪污、受贿及强奸罪,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商请南充中院指定仪陇县人民法院审理。南充中院经研究决定,为便于案件的公正审理,及时有效的打击犯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十七条之规定,决定李献丰涉嫌强奸罪及贪污、受贿一案指定南充市仪陇县人民法院管辖。截至目前,官方尚未披露李献丰一案的最新进展。

据澎湃新闻报道,相关知情人士表示,李献丰涉嫌性侵的受害人,可能涉及被卖淫团伙诱骗的未成年少女,该受害少女父母知道后向广元警方报了案,警方在对该团伙立案侦查时,查获了李献丰之前的“交易”记录。付账记录显示,李献丰是用自己的微信付的“嫖资”。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